臺東結合綠能,共創永續未來

光電設置量東部最大 臺東縣綠能推動辦公室上線揭牌 饒縣長期打造最乾淨綠能城市

日期:109-05-18    資料來源:台東縣政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

為推動城市永續發展、提升再生能源設置,臺東縣綠能推動辦公室於今(18)日在臺東縣縣長饒慶鈴、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等貴賓的見證下,正式揭牌營運,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,臺東綠能推動辦公室是東臺灣第一座綠辦,展現臺東縣推動綠能的決心,臺東是全台最適合推動綠能的縣市,相信未來會有更多民眾加入,希望將臺東打造為最乾淨的城市。
揭牌儀式於上午10點30分在更生路13巷8號新辦公大樓2樓舉行,由饒縣長主持,包括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、台電臺東區處長鄭信宗、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蔡宗榮理事長等貴賓與會,並由饒縣長、李副局長等人揭牌正式啟用營運,為臺東推動綠能政策揭開里程碑。


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縣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,陽光充沛適合太陽能發展,又因位處板塊活躍地帶地熱資源豐富,臺東極具綠能發展潛力,這也是她競選政見的落實,感謝經濟部對於臺東縣成立綠辦的支持,再生能源的議題,大家都很關心,因為這是一個兼顧經濟發展、能源安全與環境保護三贏的選項,大家都說臺東是最適合推動綠能的縣市,不過,過去臺東縣受限於縣內原住民保留地、國有地等因素,另一方面,地震颱風多、海床深、建築屋頂少,也是我們實際面臨的挑戰,所以臺東一直在努力找尋平衡發展的方法,希望可以創造一個我們國家的典範案例,相信在綠能辦公室正式運轉後,會有更多縣民加入臺東綠能的行列,並打造臺東成為乾淨、無汙染的綠能城市。


李副局長也讚賞臺東自然資源條件等,都是全臺最適合發展綠能的地方,感謝饒縣長及縣府團隊的支持與推動,相信未來將會是其他縣市學習觀摩的典範。


縣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指出,為了發揮臺東天然優勢,在綠能辦公室籌備期間,縣府團隊已完成全縣綠能發展潛力調查和綠能策略評估,同時建置完整的綠能資料庫,並成立綠能推動小組,並於今天臺東綠能推動辦公室正式揭牌營運。


未來臺東綠辦會肩負綠能策略研擬、綠能策略推廣和綠能申設行政服務等任務,給予有意願設置綠能的縣民最便捷的申設窗口,大大降低縣民申設綠能的困難度,臺東全縣的設置量從2016的12MW增加到現在的28MW,已成長超過一倍,雖相較西部領跑的縣市數量不大,相信在綠能辦公室正式運轉後,會有更多縣民加入臺東綠能的行列,希望從行政體系的優化來全力支援這項攸關經濟發展、能源安全與環境保護三贏的重大政策,為我們下一代的子孫幸福奠定基礎。

臺東縣政府 臺東縣綠能推動辦公室 王怡晶
聯絡電話:089-343512

Loading